這篇是確診得黑色素瘤前的一些經過,
文有點長,
如果想看確診後的過程請移駕後面的文章喔!

 

幾年以前發現自己甲狀腺亢進時,
我曾經無聊的站在鏡子前看著自己的身體,
意外發現背後大概在腰部的位置長了一顆凸的大黑痣,
因為後頸從小也有一顆類似的痣,
在發現背後這顆的當時,
我只覺得:「又來了...乾乾淨淨的背,大大一顆長在那真的好醜.......」
然後就也沒有想太多的讓這件事情過去了。
 


去年暑假到台南家樂福閒逛
(想起這件事真的很想給他們打個金牌感謝,哈
我一時興起想買件透氣的運動內衣,
在試衣間轉圈確認時卻突然覺得怪怪的,
「怎麼背後那顆大黑痣好像長大了......?」

當下請曾經看過背後黑痣的媽媽進來,
她也覺得好像有變大,
不過也就覺得黑黑一顆不好看、還好,
我記得好像在網路上看過痣變大可能以後會有不好的風險,
決定當天晚上到自己常去的皮膚科檢查。




還沒吃晚餐,
千里迢迢跑到安南區找許幼珠醫師看皮膚,
結果還是掛到很後面的號,
被爸媽唸浪費時間,
(小小抱怨一下,診所患者真的太多,如果沒在看診前一段時間就掛號,常常都要等超級久
到附近吃完晚餐、晃啊晃的,
一個小時多後終於見到了醫生。

許醫師說我的痣比較大,
建議手術切除,
看我聽到開刀有點喪氣還安慰我,
「這種痣70%以上都是良性的,不要緊張」,
又很親切的提醒我一定要到醫院去,
一來設備比較齊全、二來免去在外面診所送化驗可能要負擔的檢驗費用。

 

隔天我就被帶到郭綜合醫院,
找之前曾在成大幫媽媽同事做除痣手術的林聖哲醫師,
林醫師看完表示沒辦法做,
然後簡單畫了一張圖,
底下用小畫家大概呈現當時醫生說明的狀況。
 
 
痣是凸的、皮膚底下的部份也要清除,
長在腰部這種肌肉容易拉扯的位置,
開刀切除容易會讓疤越拉越開,
所以建議我到成大用雷射方式切除,
後續傷口復原照顧上也不會像手術這麼麻煩,
最後推薦我去找成大的趙曉秋醫師。

 
 
 

這時候其實我很悶,
一直被轉來轉去的其實有點煩,
想想甲亢也在成大治療、病例在一起也好,
就掛了兩天後的號準備到成大去做雷射了...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色素瘤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豆豆 的頭像
    豆豆

    黑色蝶豆花的人生記事本

   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